close

 



Hello~  最近天氣真的越來越熱了啊 

兔子好想天天躲在冷氣房裡 XD


今天想來分享一下我平常就會做的法式指甲 

擦的方式非常簡單 簡單到其實可以不用發文介紹了

所以手殘的小資女也可以輕鬆簡單上手喔 ^^



在夏天裡 總是讓人漸漸地喜歡上繽紛的顏色

像我最近就狂愛粉黃色

凡是指甲 收納包 吊飾 耳環等 

只要跟黃色沾上邊的 我都好愛喔   


接下來就開始介紹我的首篇指甲文吧  ^^ 
 

 

首先準備好會用上的指甲油夥伴們



將指甲弧度修整好 保持乾淨整齊
 

 
 
第一道是護甲油
 
有很多水水也許會忽略這一道

不過我覺得有上護甲油其實有差耶!

感覺色澤會比較好 指甲顏色也比較持久

而且後面上的指甲油消耗量就不會太多 紋路也比較平整

我用的是SKIN FOOD的維他命底層護甲油 


現在到處都有在賣類似的底層護甲 

我覺得這款還不錯 不會影響後續上的色澤 顯色度也很棒


 
這是單上底層護甲的素面指甲  很有光澤感



 
接著是法式指甲主要底色--淺白色

這款是在莎莎買的香味系列sasatinnie指甲油 Super Dolly Fantasy Colour 多麗霓彩甲油 色號是P608

櫃姐說是水果香味指甲油 但是我聞不到香味   而且程董說.....還是很臭 XD
 
 

由於在莎莎不能試色 所以我單憑外觀色就決定買了

我原本以為會是珠光白 結果卻是透明色偏粉白
 
 

 
上完的感覺是這樣   這張是上完2層後的照片

 
很甜美的粉色




 
接著上場的是指尖部分的黃色

這款也是在莎莎買的sasatinnie指甲油 Super Dolly Fantasy Colour 多麗霓彩甲油 色號是Q752

這一款是粉蓋 沒有香味的系列指甲油  (白蓋是有水果香味 這瓶沒有)

 
這款的黃   顏色我很喜歡

而且色彩很飽和 上一次就很顯色

是非常夏天的粉嫩黃    也是我第一眼就決定要的顏色




 
有關法式指甲指尖上色的部分 建議水水不要超過整個指甲甲面的1/3  

以免看起來手指頭很肥 XD 


像我的手指頭就是標準的蠶寶寶手 (而且是非常健壯的蠶寶寶身形) 

適度的指甲彩繪 可以拉長手指頭的比例

像這類的無底色法式指甲 或是裸色系的指甲油 視覺效果就不錯 

像我一樣肥手指的水水可以嘗試看看


這是上完指尖的黃色指甲部分  (黃色指甲油上色時可以不用太整齊 後面會用亮粉指甲油掩蓋)



接著先上一層透明指甲油(先做完妝動作) 讓指甲的亮度提升

我用的是THE FACE SHOP的混血甜心 玩色指甲油 色號是WH001



 
上完透明指甲油後 光澤感會比較好 

會有一種類似糖果外層包覆的糖衣感



 
 
接著是上面提到的亮粉指甲油    用來掩蓋黃色及底色的不平整區

這類的亮粉指甲油很普遍  市面上很多都有在賣

不過建議大家可以找亮粉比較充足的 做出來的亮粉指甲會比較漂亮 

 

點拉的方式 上在黃色及底色的不平整區  (就是把不整齊的交界處蓋起來就對囉)



 
如果對指甲油控制度不熟悉的話

可以參考下面我做的簡易圖解  (相片解析度若不夠好請多包涵^^ 我會多多改善的)



 
或者是用點珠筆的方式來畫也可以  


畫的方式可參考下圖

用點珠筆上色會比較均勻   但是亮粉有可能會比較少  需要來回多上幾層

由於我都畫習慣了 所以我都直接用指甲油上比較快



亮粉上完就完工囉!! 是不是很簡單呢 
 
 




****************小物分享區****************

文末這裡順便分享一下兔子最近發現的小物 
 
首先這是在日本百貨『大創』挖到的寶  速乾性指甲油

它是用在指甲彩繪的最後一道 能讓指甲油在20秒以內就乾

像我這種擦好指甲油動不動就要摸東摸西的人來說 真的好方便XD

不過我還沒試用過  好用再跟大家補充  (本身是試用狂無誤) 

 



接著介紹這瓶真的好厲害  是屬於愛留指甲的女孩兒必備品

它就是【指甲補修劑】!!!!!!

 (光是看瓶子就知道它如何使用了吧XD)

可別看Channie指甲留這麼長 好像不用做家事的好命人一樣

我可是留著長長指甲打掃煮飯的乖老婆耶 (自稱乖老婆這樣) XD

曾經最高紀錄是一天做好兩次指甲彩繪

原因是因為我用剛做好的指甲去洗廁所= =

然後自以為戴著手套拿強酸不會有事

殊不知鹽酸有些微腐蝕穿透

然後我的十指都面目全非了....(有的甚至還軟到斷掉了)

by the way 回到正題

這款指甲補修劑非常好取得 各大賣場(佳碼、美華泰、等)通通買得到

價錢也是非常可愛的

萬一留好的指甲不小心斷掉了   用它來修補  

妳的指甲會馬上變得像塗上水泥一樣 堅固耐用!! XD

它乾的速度很快  (比一般指甲油快)

乾掉後會有些微膠狀凸起  只要確定乾了之後 再磨掉就可以囉

另外它也有另外一種功能 就是用來貼甲片

不過我有好一陣子沒有貼了

下次有試作在分享囉^^





去光水/除光液的部分  我大概已經用過上百瓶了吧 (笑)

從開架的用到專櫃的通通都試過

不過因為我是最近才開始寫部落格

所以就先從最近用的開始慢慢分享囉

這款是開架的Kanebo佳麗寶媚點除光液  
已經被我用掉半瓶了

卸除的效果非常好 乾淨又快速 濕敷幾秒就可以完全卸除 連亮片都不留

卸除的部分我個人蠻推薦的  

不過它的味道很刺鼻 酒精味太重 建議水水購買時先試聞一下再考慮是否要入手 
 


 


 
以上就是今天的小分享囉 ^^  希望有幫助到喜歡自己做美甲但又容易手殘的水女孩 XD

再看一次今天的DIY簡易法式指甲做END 

 

 
打完收工!謝謝賞文  

如果文章有幫助到您 也請您給我推推喔 ^^ 感謝您!

也歡迎您把我加入facebook和我聊聊天唷^^

 .Channie ♥ 試用狂 ⊙o⊙.

建立你的名片貼

arrow
arrow

    channie 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